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学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互联网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人:周永玉</span><span class = "assessor">审核人:任云良资讯来源: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09 13:04:56点击数量: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高校党委书记、校(院)长及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广泛拜访企业,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大力促进学生就业。这次的行动主题是“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也就是说,不仅是校领导,还要组织发动专任教师、辅导员、行政管理人员等广泛参与,扩大参与范围和走访的覆盖面。从现实情况看,这样的行动确实有必要,信息收集面更宽、参与人员更多、交流更为充分,给学生找寻到的可能机会也更多。

因此,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业教师杨荃蔚接受委派,在今年45月期间,分别前往浙江蓝鸽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汉脑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嘉兴京东云计算等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走访调研过程中,双方对发挥各自互补优势,融合企业行业资源和学校学科资源,融通校企高端平台优势形成品牌互联,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嘉兴职业技术学院详细了解了企业在人才上的需求和生产前沿技术发展动态,为后续专业建设改革、教师能力培养、实习就业基地建设等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校企合作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不断为毕业生搭建就业新渠道,拓展就业新空间,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