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产学研 - 校企合作 - 正文

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专业发展 | 软件技术与人工智能教研室赴嘉兴市人工智能学会参观交流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5 22:38:57点击数量:

2月23日,软件技术与人工智能教研室负责人赵健、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李强一同带领人工智能专业师生赴嘉兴市人工智能学会开展产学研交流座谈会。学会秘书长、浙江柏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袁博博士,学会副秘书长、嘉职院创新创业科技园负责人谢攀科老师,海风智能科技(浙江)有限公司李佳经理一同接待了我院师生。


袁博士向师生一行介绍了柏视医疗的系列产品、公司主要研究方向,以及AI技术在产品中的具体应用。


李佳经理介绍了海风智能的教育机器人、智慧问诊设备、警务自助设备、自动消毒机器人等系列产品。


随后,双方开展了人工智能产学研座谈交流活动。袁博士代表人工智能学会介绍了学会的成立、运行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会的业务范围和未来发展规划;李强老师介绍了嘉职院互联网学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的整体情况,详细介绍了专业在人才培养、师资培训、校企合作、实验实训室建设等方面的开展情况;赵健老师代表软件技术与人工智能教研室介绍了学生实习实训、教师科研项目开展以及职教集团的运行等情况;谢攀科老师就人工智能专业学生实习及未来就业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深入探讨了人工智能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具体问题,讨论了如何开展有效且高质量的校企合作,从而达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的目的。

参会的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也就关心的问题,如企业案例模块化开发、联合开展横向/纵向课题、学生就业方向等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探讨交流。


最后,双方表示将持续保持沟通交流,争取在学生联合培养、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共建实验实训室、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加强合作、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