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管理 - 学生管理 - 正文

新学期,“心”启航 | 一起来见证师生再相逢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4-02-28 11:20:10点击数量:

为了在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师生都在行动!

准备在路上。2月25日,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学生返校前的工作部署会,学工处处长蒋旭波对学期初学生工作作详细部署。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鼓足了干劲,全体学工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新学期工作中,努力推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经验在路上。班主任代表韩高峰作学生管理经验交流。韩高峰强调:“深入学生是了解学生、帮助学生,进而做好学生管理工作的钥匙。”班主任和辅导员作为学生管理的第一线,要坚决贯彻落实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要努力成为同学们的“大先生”、知心人、好帮手、真朋友。

安全在路上。2月25日,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工队伍前往学生公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各位老师深入所辖公寓区,对公共区域的卫生及电气设备、消防设施等进行检查,学生安全无小事,需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学生安全工作。

关怀在路上。2月27日,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各班班主任和责任区辅导员带着思念踏入了学生公寓看望返校学生。他们与学生亲切交流,倾听同学们的需求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调整学习状态。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

期待在路上。新学期的小目标在学生心中发芽,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的“心”计划吧。

软件223班叶佳宇:“我计划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结交各方面的朋友,拓展自己的视野和人脉,为未来的职业生涯和人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软件。”

网络223班崔配君:“我将专注于学习实用技能,努力掌握专业知识,通过实习和校企合作,我将努力融入职场氛围,为未来的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软件232班夏诗贻:“这学期,我计划制定科目学习目标,备考英语四级,每半个月做一套真题,每日背高频单词15个,复盘学习内容,同时学习PS软件,提升设计技能。”

人工232班徐浩飞:“本学期我希望能够与同学们继续合作,在面对稍多的课程情况下,我坚信自己有能力合理安排时间,达成学习和工作的平衡。”

信安235班张程浩:“安排好时间,平衡学习、娱乐和休息的时间,确保每天都有足够的精力应对各种任务。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注重身体健康,适当参加户外运动。明确学习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