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管理 - 教学管理 - 正文

新教师如何站稳讲台|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开展新教师培训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9-01 19:25:17点击数量: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新学期伊始,为了让新教师尽快了解学校的教学管理制度,熟悉学校的教学管理规范,提升教学能力,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开展了新教师教学基本规范培训会议,全体新教师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学院督导组督导、资深老教师孙霞教授主讲。孙教授1995年入校任教至今,主持了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SCI论文、核心期刊论文多篇,在教学和科研上都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遵守教学规范是成长的基石。孙老师从教学准备、课程标准、教学计划、设计教案、教学材料、教学实施、课程考核、教务系统应用、教学检查等九个方面,理论结合实践,系统全面地为各位新老师进行培训。同时,孙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教学计划、课程标准、教案、教学幻灯片、理论考试试卷样式、技能考试试卷样式等文件的范本,并对教学计划、教案设计等的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把教学管理的基本文件共享给新教师,以便各位老师参考和使用。


胸怀职业理想是成长源泉。孙老师强调教师自身要树立远大理想,入职后要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规范制度,结合自身优势和学校学院的发展,尽早完成职业规划。

坚持科教融汇是成长动力。孙老师指出“科”“教”不分家,重点在“融”,结果是“汇”,要把科技革新的力量与育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最后,孙霞老师对大家提出了期望,期望参训人员能够认真落实好学校各项教学管理的要求,在教学中严格执行,认认真真上好每一堂课,将知识和技能更好的传授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