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博采众长,以赛促教———我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20:04:46点击数量:


百舸争流竞扬帆,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特别是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素质,4月12日及19日,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9-109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并邀请了督导与质量监控办公室专职督导蔡向东、毛杰、郭步、顾金孚、沈永根老师为评委,各青年教师在切磋中展现风华,取长补短。


在本次比赛中,张慧慧、周易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吴昱昊、陈翊凡、江海平三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杨荃蔚、陈寄秋、王玉婷、高春芳、潘赟五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张慧慧老师通过分辨能力和精度两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传感器的静态性质,通过直观的图片对比向我们展示分辨能力。并在讲解图片大小和传输速度的相互矛盾引用了矛盾是对立统一规律,很好地体现了课程思政。


周易老师讲述的是《区块链的分叉》,通过“支付宝为代表的中心化软件的升级VS区块链为代表的去中心化软件的升级”引入课堂教学中。


吴昱昊老师用幽默的方式讲述“K近邻算法”拉近课堂氛围。


陈翊凡老师向大家解读了《程序设计基础(python)——Python多分支结构》,通过课程导入,应用案例等,循序渐进,条理清晰。


江海平老师的《VRRP协议分析》课堂从概念出发,系统讲述了VRRP主备切换及回切。


杨荃蔚老师讲述图形的魅力和图形创意的表现形式,利用案例向大家直观展示了同构图形的三种情况。


陈寄秋老师通过讲解“使用XML配置Servlet步骤”,让大家更了解《Java Web应用开发》这门课程的教学内容。


王玉婷老师主讲的是网络设备安全配置与管理中无状态分组过滤器这一部分,通过课程引入、ACL包过滤原理、ACL应用及分类对课程内容进行解析。


高春芳老师主讲《数据库应用技术——表数据操作:修改表数据》章节,示例详细、通俗易懂。


潘赟老师从教材《信息安全基础》出发,解读了“无线局域网安全”相关内容,围绕“如何辨别家用WIFI有无被入侵”,课堂趣味十足。


“课堂教学一定要仔细严谨,容不得马虎”,比赛最后督导对各青年教师展开点评并以自身经验为老师们提出建议。本次活动不仅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对青年教师来说,不仅是一次自我革新的挑战,也是一次难忘的成长经历,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同时创新教学方法,丰富教学形式,在比拼中收获启发,以更好地开展学院的教学工作,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