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技能竞赛 - 正文

“红帽黑客”展担当!我院师生获感谢信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17:53:15点击数量:

5月10日,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嘉职院寄送感谢信,感谢学校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任教师龚志城,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汤兆宋等5位学生在2022年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期间,以高水准的专业技术能力挖掘深层次安全隐患,为提升省教育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做出了积极贡献。


受浙江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委托,2022年5月26日-6月1日,浙江省教育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在嘉职院举行。演练旨在有效检验全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水平,提升全省教育网络安全保障及应急处置能力,在省公安厅攻防演练攻击队基础上,组织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警察学院、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嘉兴职业技术学院6所高校为攻击方对全省教育系统42个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攻防实战演习,发现漏洞并提出整改建议。


网络201班周泽斌说:“演练的过程就是不断在攻与防的对立统一中寻求突破,参加本次演练,我受益良多、收获满满,我将把演练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于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为维护网络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早日成为合格的红帽黑客。”


“本次攻防演练也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同学们可以通过演练提升实战能力。接下来,我们也将会继续通过实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锻造一支真正的‘网安铁军’,为国家、省市级各类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积累经验、奠定良好基础。”龚志城说。


当前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受到高度、广泛重视,网络安全成为职称教育数字化及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的重要保障。嘉职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成立以来,按照邬江兴院士提出的“打赢网络空间保卫战”为建设目标,以赛促教、校企合作、战教融合,着力锻造懂攻击的“红帽黑客”、精攻守的防御高手、会开发的运维人员。通过推进产教融合,与浙江华东云网络安全中心、安恒信息、绿盟科技、东安检测、创智科技等企业联合组建“2022亚运卫士”班,共同培养面向实战的高素质应用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学院师生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两会、国家护网和浙江省护网等国家、省市重大关键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深化政行校企合作,为维护国家“第五疆域”安全、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嘉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