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分方向动员会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13 21:57:28点击数量:

5月11日,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15号楼神农厅召开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分方向动员会,学院院长陈双喜、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张厚君和信安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动员会由陈双喜院长主持。


陈院长以“什么是大学”这一问题引入,以大学历史沿革为例引发同学们对大学目标的思考,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专业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培养同学们奋发向上的精神。


会议中,陈院长提到,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分为红军、蓝军、开发安全、数据安全、等保定级和公安取证六个方向,并对各个方向相关的理论、技术和应用以及优缺点做出了详细的讲解,让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本专业的培养目标及课程体系,理解不同专业方向的内涵。

陈院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选择专业方向应结合自身的兴趣爱好、未来的职业规划,应避免盲目的从众心理,要理性做选择。同时也对同学们的疑惑做出了耐心的解答,有效地为同学们的专业方向选择提供了全面、系统的指导,对后续填报专业分方向志愿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专业自成立以来,学校成为中国职业教育技术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浙江省信息安全产教融合联盟理事单位。专业以“打赢网络空间安全保卫战”为目标,建立了“校-市-省-国”四级护网人才培养机制,培养“有信仰、懂技术、能实战”的“网安铁军”,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北京冬奥会等重大会议指定提供网络安全专项保障服务的专业之一。


通过这次信息安全专业分方向动员会,增强了同学们的知识应用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树立了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了职业核心竞争力。有利于同学们对自身专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做出自己谨慎的决定后,朝着一个目标努力奋斗,走好接下来的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