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实战练兵 以练促防——2023年全国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圆满结束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06 19:26:33点击数量:

6月4日,为期两周的2023年教育部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正式落下帷幕,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9-109对本次攻防演练中的优秀团队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业负责人张厚君老师出席颁奖仪式。本次攻防演练还有为期一周的赛前集训,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国内网安实力学校组成的职教红客联盟师生参加。

张老师总结了三周内的集训和实践成果,并对参与演练同学的表现给予肯定。张老师强调目前国内网安形势一片大好,网安发展未来可期,希望各位同学能提高自身专业素质,投身于网安建设上来,并与专业老师、学长学姐保持联系,分享经验。


本次攻防演练离不开团结合作,提权组、社会工程学组等分享了自己的实践过程及遇到的问题。


会议最后对演练过程中的优秀个人和优秀团队进行了表彰。


三周的集训及演练加深了各联队间的友谊,增强了团队配合的意识,让各团队深切感受到了实战的高强度和高对抗性,清晰了解了最新的攻防现状,明确未来发展。学院会以本次演练为新起点、新契机,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培养“有信仰、懂技术、能实战”的“网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