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学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担任浙江省“护网2023”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裁判

发布人:资讯来源: 互联网学院 发布时间:2023-07-01 20:00:12点击数量:

6月11日—17日,由浙江省公安厅、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通信管局、浙江省大数据局主办的2023浙江省“护网2023”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在浙江杭州举行,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陈双喜等师生受邀参与裁判工作,提供关键且创新的技术支撑工作,并在裁判审核和能力评价等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在杭州亚运会到来之际,杭州市委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重视,分管亚运网络安全的杭州市副市长胥伟华来到演练现场,亲切慰问参与裁判工作的本校师生。


互联网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直以现实需求为导向,以解决问题为关键培养优秀人才。学生们实战能力迅速增强,积极发挥专业特长,认真完成裁判工作,在过程中提升了网络安全攻防能力,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在多方交流学习中将自己锻造成一名不仅能“战”更能“判”的“网安尖兵”。


信息安全212班李杰是本次裁判之一,“在这次的省护网担任纪律裁判,对我自身是一个很大的收获,不管是在攻击手段、填写报告、上传木马、社工等各种各样的攻击方式等方面有了非常大的提升,更因为有了这次做裁判的机会让我对整个网络攻防有了更全面的掌握。我也很感谢学校、以及各位领导、老师给了我们这样一个特殊的学习环境以及路径,让我们在网络攻防实战中不断的提升自己的攻防能力。”


信息安全技术应用专任教师傅新杰说:“我们专业一直很重视学生的实战能力,网络攻防实战讲究的是实战,讲百遍都不如实战一遍,通过网络攻防实战演习可以更好地应对不断演化的网络攻击威胁、检验攻防能力、迭代防御体系。此次省护裁判工作,让学生更好地体会到了实战的重要性。”


嘉职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自成立以来,按照邬江兴院士提出的"打赢网络空间保卫战"为建设目标,以赛促教、校企合作、战教融合,着力锻造懂攻击的"红帽黑客"、精攻守的防御高手、会开发的运维人员。通过推进产教融合,与浙江华东云网络安全中心、安恒信息、绿盟科技、东安检测、创智科技等企业联合组建"2022亚运卫士"班,共同培养面向实战的高素质应用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学院师生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两会、国家护网和浙江省护网等国家、省市重大关键活动的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接下来,学校将继续深化政行校企合作,锻造一支真正的"网安铁军",为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积累宝贵经验,为维护国家"第五疆域"安全、建设网络强国贡献嘉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