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跨越“数字鸿沟”--嘉兴市举办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教师培训

发布人:陈戍资讯来源:开放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19 10:53:40点击数量:

  为落实《嘉兴市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实施方案》,加强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方面的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资源建设,交流管理工作经验和教学工作经验,进一步提升社区(老年)教育工作者的管理能力和专兼职教师的业务能力, 318日,嘉兴市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教师培训在嘉兴城市大学举行。全市社区(教育)学院、老年开放学院负责“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工作”的管理人员和专兼职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嘉兴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院王艳华副院长主持。

图片1

  培训前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嘉兴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院卢晓慧院长出席并讲话,她首先介绍了此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要求此项行动的开展要注重实用性、系统性和安全性。指出,帮助老年人切实解决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是关爱老年人的暖心工程,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在实施过程中强化系统思维,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建设等工作;要及时总结经验,优化教学手段和方法,结合区域优势挖掘亮点和特色。

  此后,海盐学院郭连俊老师做了题为《夯实基础做好服务——海盐老年智能手机教学情况介绍》的讲座,他重点介绍了海盐学院省首批示范专业“智能手机应用”的基本情况和具体做法,并对后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展望。嘉兴老年开放大学俞月莉老师做了题为《携手跨越“数字鸿沟”——老年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引导》的讲座,她详细分析了老年人学习的心理特点和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的特点、难点,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海宁学院李蓉老师做了题为《共赴智能时代——老年人智能手机应用》的讲座,她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在智能手机教学中普及防诈骗知识。嘉兴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院卢战军老师就新颁布的《嘉兴市老年人智能技术日常应用普及实施方案》进行了简要地解读。

图片2

  最后,嘉兴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学院王艳华副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提出了三点要求:首先,站位要高,思想认识要到位;其次,工作要实,工作落实要到位;再次,要做到几个结合,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要与反诈、防诈相结合,要与社区教育进农村文化礼堂相结合,要与“第三年龄学堂”平台的使用相结合,要与宣传总结相结合。

  此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参加培训的学员收获很大。着眼当下,老年教育工作使命神圣;展望未来,社区教育前景大有可为(图文来源:社区教育学院  文/摄  卢战军  校对/编辑:陈戍  审核:吴敏飞  主编:卢晓慧)

版权所有©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浙江省嘉兴市桐乡大道547号   电话:0573-89978111(招就办)   82751117(传真)
邮编:314036    浙ICP备 160015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