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

发布人:胡宇琛资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航空与轨道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6 19:48:07点击数量:

【我们的专业】

图片1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主要面向民用客机和直升机的生产制造、飞机维修、航空运输(航空公司、物流园和空港联运中心)等行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弘扬“红船精神”,具备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从事飞机装配、检测与调试、飞机和航空发动机维护、修理及维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主干课程:机械制图与CAD基础、机械设计基础、电工基础、电子技术基础、航空专业英语、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原理、航空发动机原理与构造、飞机结构、维护技术基础、飞机系统与附件、航空电子系统等课程。

毕业生就业岗位(群):飞机航线维护、飞机定检维护、航空发动机装配修理、飞机附件装配修理、发动机附件装配修理、飞机电气安装调试、民航车辆维修、航空设备维护等岗位。

【我们的团队】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师资雄厚,目前,该教学团队有专职教师8名,其中博士2名,硕士6名,中高级职称人数占50%。“双师素质”8人,2名教师持有民用航空器维修人员执照。此外,学院聘请了3名有实践经验的企业“能工巧匠”作为兼职教师,打造校内专职教师与企业实践专家共同组成的“双素质、双结构”师资队伍。

【我们的实验实训基地】

学校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嘉兴机场、上海斯特纳航空技术服务公司等行业知名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共建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精密制造中心已建成并使用,嘉兴市航空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精密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已经获批并开始建设。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图片5

图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