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

发布人:胡宇琛资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航空与轨道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6 17:17:36点击数量:

 

专业整体介绍


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开设于2019年,目前拥有校内专任教师5人,校外特聘教师1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副高1人,硕士4人,教师全部来自国内知名大型企业、研究所,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校内拥有嘉兴市无人机协同创新中心,下设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实训室、无人机操控实训室及无人机模拟飞行实训室,主要功能有无人机组装、调试、检修、操控、二次开发等。专业先后与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翰动浩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天旭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科比特科技有限公司、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等单位建立良好关系,在多旋翼无人机、复合翼无人机、农用植保无人机、无人机技术应用培训四个领域开展技术研究。

图片1图片2


专业育人成果:

学生先后在无人机技能大赛及创新创业大赛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良好的技能竞赛氛围,激励学生不断提升个人技能水平,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12018.08 蒋金杰、夏周愿,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获三等奖。

22018.08 李航燈、林文炜,夏周愿,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获三等奖。

32018.07 王钰琦、蒋金杰、俞启铭、袁梦瑶,浙江省青少年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分别获五、六、七、八名

42019.05林硕威、夏周愿、蒋金杰,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二等奖。

52019.10林硕威、费琦锋、冯明等,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获二等奖。

62019.11 曹恒丰、林硕威、罗江华,“2019AOPO主办的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获团体二等奖。

72019.11曹恒丰“2019AOPO主办的无人机职业技能大赛”,获最佳飞手二等奖。

82020.11 朱永乐、曹恒丰  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全国三等奖。



省赛挑战杯 第7届挑战杯

2018年中弄过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 浙江省第七届职业院校“挑战杯”创新创效竞赛

 

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1图片3



专业团队介绍

目前拥有校内专任教师5人,校外特聘教师1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副高1人,硕士4人,其中2人拥有中国民航多旋翼无人机超视距驾驶员资格证书,校内教师全部来自国内知名上市企业、中电集团下属研究所,具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经验。

沈旭东,讲师/工程师,嘉兴市市属优秀教师,主要从事无人机图像处理与深度学习相关研究,主持浙江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2项,嘉兴市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目前在研嘉兴市科技局项目1项,浙江省高等学校国内访问工程师1项,校级重点科研项目1项,参与浙江省公益技术应用研究项目1项,嘉兴市科技局项目2项,主要研究方向:无人机图像处理,嵌入式系统、电气自动化设备改造等研究。

位小记,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师,高级工程师,具有九年的无人机载荷设备研发经验,参与多项科研项目的研发。

肖乃稼,工程师,国家信息安全注册工程师(CISP)。在信息化管理、无线传感网、网络工程(集成)有较深入的教科研经验和学术研究。曾主持并完成市厅级项目3项,省教改项目1项,发表论文多篇。

郑二涛,杭州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培训主管,校外特聘教师,高级讲师,ASFC无人机考核委任技术代表,杭州农业农村局无人机培训首席讲师,无人机行业8年从业经验,已培训学员3千余人,带领学员实地作业120万亩次。担任省市县等农业局组织的无人机培训班主讲师40余次。

周乐,实验师,中国民航多旋翼无人机超视距驾驶员。在无人机结构与系统,无人机航拍与测绘等方面有较深入的教科研经验和学术研究。曾主持并完成市厅级项目1项,发表论文多篇。

实践教学基地

依托校企合作,引进企业真实项目资源建设项目化课程体系,在企业和学校分别实施实践与理论教学,实现人才培养的实境化、岗位化,打造充满魅力的金课,让学生愿学乐学。目前校内建设有无人机协同创新中心实践教学基地,下设无人机组装与调试实训室、无人机操控实训室及无人机模拟飞行实训室,主要完成无人机组装、调试、检修、操控、二次开发等实践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