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电子技术专业

发布人:胡宇琛资讯来源:智能制造学院(航空与轨道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6 15:24:05点击数量:

      我们的专业

     今天的生活中处处可见电子产品的身影。5G时代已经来临,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工业正走入我们的生活。应用电子技术正是所有这些的基础。

      图片1图片2图片3

      图片4图片5图片6


    我们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始建于2005年,现拥有中央财政支持电工电子及自动化示范性实训基地。我们的专业可以让在宿舍,实训室完成你的电子设计

创意,编写你的控制程序,完成DIY创意的电子小产品,让你畅游在智能控制的世界。

   

  我们的课程

  专业核心课——电子CAD:使用电子线路制图软件设计硬件电路。

  图片7图片8图片9

      专业核心课——单片机技术:使用专业软件,完成控制程序的编写,让死板的硬件动起来。它是控制的大脑。

        图片10图片11图片12

               专业核心课——电机控制技术:学习各类电机的控制方法,让电机转起来。电机是工业中最为常用的驱动部件,控制好了电机,它带动车轮让汽车跑

   起来,带动桨叶让飞机飞起来,带动螺旋桨让轮船游起来,带动机械手让手臂动起来。它是控制的四肢。

                图片13图片14图片15图片16

          

        专业核心课——传感器技术:学习各类电机的控制方法,让电机转起来。电机是工业中最为常用的驱动部件,控制好了电机,它带动车轮让汽车跑起

来,带动桨叶让飞机飞起来,带动螺旋桨让轮船游起来,带动机械手让手臂动起来。它是控制的五官(眼耳手鼻)。

         图片17


      专业核心课——电子产品设计与制作:完成产品从设计到制作的完整流程,从中体验和职业工作中的操作技能和方法。

  图片18 图片19 图片20

         学长的风采

     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职业院校电子技能大赛中屡创佳绩,获得国家级奖项3项,省级以上奖项30余项。大学生挑

  战杯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

               图片21 图片22

                图片23图片24


     图片25图片26


   你们的未来

      你们未来主要在电子信息类企业工作,从事电子产品的生产、经营与技术管理和开发工作。主要面向的岗位包括:电子硬件工程师、电子软件工程师、电

   子测试工程师、电子工艺工程师、质量管理工程师等。

     图片27  图片28

     图片29  图片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