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2023年嘉职青年“返家乡”社会实践③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1 20:51:50点击数量: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寒假期间,嘉职院积极发动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深入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返乡青年归故里,不负韶华行且知。这个寒假,嘉职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建设,在基层服务中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展现嘉职青年的青春风采!接下来,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吧!


【政企实践篇】

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练就真本领、实践出成效。寒假以来,30余名嘉职学子来到家乡的政府机关、企业单位参加实践锻炼,有的在企业里跟着师傅学习如何与客户沟通交流,有的发挥专业所长负责企业春节期间的微信公众号日常管理,还有的来到当地村委会实习,负责整理资料、分发物品等工作,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获得一致好评……



返乡工作实践,淬炼无悔青春。计算机网络技术212班蒋嘉亮同学寒假期间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习,主要负责居民咨询接待、春节上门送“福”等工作,坚持“服务零距离、党群心连心”的工作原则,了解居民的实际需求,做到“居民不出门,服务送上门”,实现精准服务。“很荣幸能有这个宝贵的机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习,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深刻感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易。未来,我将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为绘就‘幸福社区’新画卷贡献一份力量。”蒋嘉亮说。



春节前夕,园艺222班余欢同学来到家乡所在地的卫健局实习,用细心和耐心的工作态度完成资料分类整理工作。“这次的政务实践时间虽然不长,但学到的东西十分宝贵。前辈们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条理清晰、高效沟通的工作能力,让我受益匪浅。”余欢说,“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用心上好社会实践这门‘必修课’,积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undefined


平凡岗位绽光彩,踏实肯干显担当。1月初,广告211班林唯晓同学在海川印业有限公司公司参与实践,成为了一名准广告产品设计师。工作期间,林唯晓踏实肯干、务实进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设计作品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林唯晓说:“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我深刻认识到学好专业的重要性。作为红船旁高校的学生团员,我要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努力在未来成为一名优秀的广告产品设计师。”



(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校对:付梦婕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