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2023年嘉职青年“返家乡”社会实践②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20:45:44点击数量:

【编者按】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宗旨,寒假期间,嘉职院积极发动大学生返回家乡参与社会实践,深入开展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乡村振兴、兼职锻炼、文化宣传、网络“云实践”等活动,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在服务家乡、服务人民中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实际行动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中贡献青春力量。

返乡青年归故里,不负韶华行且知。这个寒假,嘉职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助力家乡建设,在基层服务中彰显新时代青年担当,展现嘉职青年的青春风采!接下来,一起来看看他们的“返家乡”实践故事吧!


【社区服务篇】

为高龄老人送上新年“健康大礼包”、帮助孤寡老人清理房屋、走上社区街道打扫卫生……寒假期间,200余名嘉职学子回到家乡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用青春力量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40B5A


青年团员进社区,点亮群众微心愿。建技222班陈瑶同学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心系群众送真情,走访慰问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给老人送上暖心礼包。工业222班唐奕婷、数媒223班侯爱丽、服装224班田茂利等同学参与家乡医疗志愿服务队,为社区居民发放家庭常备药、免费量血压。软件技术223班岳梦惊龙、赵加钱、梁晋宁、徐梦强、马乾恒五位同学,组队参加村内社区服务活动,帮助孤寡老人们清理房屋,把浓浓的年味和新春祝福送到老人家门口。



“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形成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让身边的老人温暖过冬、温馨过节,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职责和使命。”陈瑶说。


3607A


寒风凛冽,温情不减。回到温州老家的工业225班周楚皓同学主动报名当地的爱友社工实践队,在春节来临前走访慰问当地独居老人13人,并为孤寡老人整理房屋、打扫卫生。屋外天寒地冻,屋内暖意浓浓,不时传出的欢笑声让平日里略显冷清的屋子一下热闹了起来。周楚皓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为老人们排忧解难,把温暖送到他们心坎里,让他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新年。也希望更多人加入我们的队伍,关爱孤寡老人,传递人间温暖。”



电商222班黄星宇同学在寒假期间参与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桶边督导、有奖问答、入户宣传等形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活动,共同助力创建文明社区。


E417


飞机222班沈可楠同学也是一位“绿色环保者”,积极参与社区“清捡垃圾 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并向居民们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类别、投放方式等知识,对个别分类不准确的居民进行现场指导。沈可楠同学说:“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我们小小的举动,能让城市形象更加优美亮丽,环境面貌更加整洁有序,市民素质更加文明有爱。”


22E65


(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校团委 校对:付梦婕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