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嘉职院学子斩获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8 21:32:09点击数量:

近日,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再传喜报,由现代商贸学院郭瑾、彭贵芝两位老师指导的沈聪慧、陈怡团队以稳定的发挥、出色的表现,在全国300余所院校中脱颖而出,斩获“创业综合模拟赛项”全国一等奖。


1764C


“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是经教育部认定的国家级A类赛事,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连续上榜的竞赛项目之一,已连续举办八届。大赛旨在激励大学生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能力,促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业潜力的优秀大学生。本届赛事分为创业综合模拟赛项与创业营销赛项两个赛道,共吸引了全国29个省份、1458所高校10万余支队伍、30万名师生参与。


225E3


自大赛启动以来,嘉职院积极组织师生备赛,招募了一批创新意识强、创业热情高的优秀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线上+线下专项集训,增强创业模拟训练实效。备赛中,师生们合理安排练习计划,克服了疫情、就业实习等种种困难,先后经过校内选拔赛、省级选拔赛,沈聪慧、陈怡组建的“TnT”战队一路过关斩将突围省赛晋级全国总决赛,并斩获一等奖。


2A54B


“通过比赛,学生真切体验了创业经营决策过程,真实了解了企业管理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有效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及企业综合管理能力。”现代商贸学院指导教师郭瑾说。

获奖团队成员、现代商贸学院财务213班的沈聪慧说:“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学校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也离不开团队成员的配合与努力。比赛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专业实践能力,也激励我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惧挑战、积极探索、勇往直前。”


1899B


近年来,嘉职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不断提升学生的创新创强意识和素养,全面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学校获评浙江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浙江高校台湾青年创业创新平台、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服务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天使工程孵化基地等荣誉称号。持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模式,建好“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科技园”“两岸青创筑梦园”等创新创业成果孵化载体,为学生们提供了“一展身手”的舞台和空间。


186DC


2022年,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获得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2项、铜奖2项,“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国家一等奖1项、省级二等奖1项,浙江省“挑战杯”金奖1项、银奖3项、铜奖3项,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设计大赛银奖1项,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共有12项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计划(新苗人才计划)被团省委、省教育厅立项,立项数量位列全省第五。


24BA2


下一步,嘉职院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专创融合,落实产创融合,深入推进创业模拟实验实践平台建设,组织开展各类学生创业实践活动,营造浓厚“双创”氛围,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创业生力军。(图文来源: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办、现代商贸学院 校对:付梦婕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