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鼓起“钱袋子”,过个“红火年”!嘉职院这场年货节直播助力四川农民增收!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6:41点击数量:

嘉屏协作架金桥,助农增收促振兴。为进一步促进东西协作,展现新时代嘉兴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使命担当,让大山深处的特色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1月16日,首届“四川屏山特产”嘉兴年货节暨社区团购直播专场活动在嘉职院举行。校党委书记方俊良,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培强,屏山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丹,宜宾市政府副秘书长、屏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顾建忠出席。方俊良、赵丹为东西部协作长三角地区嘉兴电商直播基地揭牌,顾建忠、杨培强为四川屏山特产石榴娃娃直播基地揭牌。赵丹和校党委副书记张红宇致辞。



本次活动由嘉兴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办公室指导,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屏山县经商科信局、屏山县东西部协作办主办,旨在构建基地直播+社区团购创新模式,开创屏山农产品销售的新模式、新业态,切实打好政府消费帮扶、平台展示展销、连线直播引导、亲情消费助力、社区团购发力的组合拳,为东西部协作消费帮扶树立新典范。



赵丹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屏山县乘着东西部协作的东风,将产业协作、消费帮扶作为东西部协作“五张金名片”的重点全速推进,紧紧围绕“绿色、有机、生态、特色”理念,孕育了富硒大米、富硒白魔芋、富硒椪柑、富硒高山蔬菜等多样物产,形成了“一黑(屏山黑猪)、一白(白魔芋)、一绿(茶叶)、一红(茵红李)”等特色农产品,品质极佳、广受好评。此次活动,既是大家了解屏山、品味屏山的绝佳平台,也是嘉屏协作、情谊永存的美好见证,更是八方汇力、助农增收的生动实践。希望接下来双方深化合作,持续打造嘉屏产业协作、消费帮扶金名片,让更多屏山好货飞进“寻常百姓家”。



张红宇在致辞中表示,嘉职院充分发挥悠久的涉农办学积淀,构建“三级联动、六院一体”乡村振兴责任体系,创新设计“一院对接三地”的模式,跨专业组建以博士、教授为主的管理和技术服务团队,实施“红船领航”东西协作工程、山海协作工程,开展政策咨询、技能培训、技术指导等服务行动。本次活动为屏山农特产品展示搭建合作平台,也为各地民众购买屏山优质农产品开通新渠道。学校将坚决扛起红船旁高职院校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持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屏山农产品提供包装设计、营销策划、电商直播、售后反馈等服务,大力提升屏山农产品的品牌力、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致富,营造“红船领航东西协作、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政、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和首届“四川屏山特产”嘉兴年货节暨社区团购直播平台启动仪式,嘉兴市四川商会与屏山县农业农村局,嘉兴市水果市场有限公司与屏山县宇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嘉兴市江南大厦配送服务有限公司、浙江亲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嘉兴社群团长代表、上海社群团长代表与屏山县山海情智慧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双向对接签约。嘉兴社群团长代表吴飞作为代表发言。目前,嘉兴地区和上海地区招募社区团购团长数量已超百位。



“买买买!屏山的农特产品质量没得说!”“家里刚好要囤年货,嘉职院这个活动很及时!”……当天,嘉职院现场连线四川屏山,进行屏山农特产品推介活动,校党委书记方俊良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海盐县农业专家王金良化身“主播”到直播间“带货”,活动吸引数万网友围观,受到一致好评。



据悉,自嘉职院结对帮扶四川省屏山县以来,多次与嘉兴市长三办、屏山县委县政府沟通交流,结合屏山县经济建设发展特点,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内容,制定了“党建强基领航”“乡村振兴赋能”“共同富裕发展”三大工程,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以乡村振新助力共同富裕。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得到了两地政府的高度评价。学校现代纺织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对12万亩茵红李等屏山农产品设计了上百件优秀的包装作品,设计的品牌形象“漫山遍野茵红李”走向全国市场,成为屏山茵红李设计的“新名片”和水果界的“一级网红”。


2022年,学校通过层层选拔,组建“石榴娃娃”民族文化创新实践直播团队,团队依托“石榴花开”辅导员工作室抖音号开展专场直播助农活动,短短1小时内点赞量突破10万+,椪柑全部售罄,活动在全国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两地政府高度评价。“石榴娃娃”民族文化创新实践团典型事迹在《教育之江》刊登,服务乡村振兴的经验做法得到中国财经时报、今日头条等40 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团队获全国百强、全省百优、全省最美资助团队荣誉称号。

下一步,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发挥专业、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优势,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助力屏山县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推动东西部协作工作取得新成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嘉职力量。(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时尚设计学院 校对/摄影:陈倚群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