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嘉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13 16:21:33点击数量:

10月12日下午,嘉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顾玮、组员李岩出席。党委书记方俊良主持、领学并讲话,院长张红等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交流发言。


1EDA5


会议指出,要在真学真信上出招发力,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感受总书记强大的领袖风范,深刻认识到浙江发展的背后所体现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浙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深刻认识其中的里程碑意义、标志性意义,坚决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领会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政治智慧”,学习把握20年来“八八战略”引领浙江取得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指引嘉兴取得的精彩蝶变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战略远见,学习好、领会好“八八战略”蕴含的思想伟力、实践伟力、真理伟力,提高把方向、谋全局、抓大事的能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凝心铸魂,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筑牢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思想政治根基,真抓实干,防止用形式主义做法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推动学校党风政风持续性向好,切实为干部鼓劲、为基层减负,用实在的业绩和成效助力学校发展。


10D79


会议强调,要在服务国家战略上出招发力,进一步增强立足实干担当作为的责任自觉。服务国家战略是高校的重要使命,担负好这个使命,就必须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大格局、更高视野加强政治能力和战略眼光,突出高位谋划和顶层设计,想问题、作决策,要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明确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坚定不移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综合性高职院校优势,持续发挥专业、人才、技术、资源等方面的优势,分层分类,精准施策,以科技研发、职业培训等为抓手,主动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主动融入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主动融入学校助力东西协作的具体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强化技能供给,全面打破专业壁垒,推动校内跨学科、跨学院、跨团队深度融合,推动高水平专业“梯队式发展”,提升创新团队实力。要聚焦“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挥科技创新、催化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重要作用,推进“双融聚合”,打造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助推器”。


16B04


会议要求,要在内涵建设上出招发力,进一步增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自觉。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必须强化内涵建设这条根本之路。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中关于改革攻坚的内涵要义,深刻认识到变革的重要性,进一步放大改革攻坚优势,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直面问题、破解难题,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深刻认识到创新引领的重要性,厘清发展思路、明确改革重点、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学校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敢于尝试探索,找到破题答案,问计于基层、求知于实践,不断提升科学决策能力。要深刻认识到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从总书记的躬身力行中汲取奋进力量,夯实调查研究基本功,坚持求深、求实,让调查研究成为日常习惯,成为破解难题、迎难而上的必备法宝,成为科学决策的必要程序。要落实调查研究长效化机制,推进调查研究规范化制度化,敢于亮剑、敢于提出问题,并在调研成果运用中不断调整优化,真正让调研成果落地见效,为师生谋福利解难题。


1E45B


全体中层正职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赵丽焕、付梦婕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