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嘉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8 19:21:44点击数量:

9月28日,嘉职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党委书记方俊良主持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张红宇传达会议精神。


1D332


方俊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实践穿透力、时代感召力,为学校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FFC7


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的重大意义。

要深刻领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其中的科学思想观点方法,深刻领悟总书记对浙江一以贯之的亲切关怀、赋予浙江的高定位高期望、指引浙江谱写新篇开创新局的重大任务。作为红船起航地的高职院校,要自觉站在守根护脉的政治高度,在思想和灵魂深处不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牢固根基,更加坚定自觉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嘉职院率先见行动”,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奋力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二、要精心组织、系统推进,把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

要抓好整体安排,做到步步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紧密结合,做到学习贯彻一抓到底、全面覆盖,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抓好深学细悟,全面学习领会。做到逐字逐句、原原本本学习领悟,深入理解其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与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要广泛深入宣讲,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宣传宣讲,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带动作用和专业优势,用好用活各类平台载体,创新宣传形式和活动载体,把蕴含其中的信仰力量、道义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学出来、用起来,把直抵人心、触及灵魂的生动故事唱得更响,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准、运用好。要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好专题研讨。结合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深入交流讨论,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基层、宣传给师生,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落实上见行动、见成效。


237CB


三、要对标对表、干在实处,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的强大动力。

对标落实“在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上走在前列”的重要要求,要持续做好“产教融合”,建设好产业学院,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纵深推进“科教融汇”,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科研内容融合、将专业特色与科研重点整合、将教师教育教学实践与科研论文结合、将企业实际与科研工作汇合,着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崛起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对标落实“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的重要要求,要重视学生就业工作,持续提升专业教学内容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匹配性,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适应性;积极开展好“访企拓岗”等活动,最大化帮助学生获得更好就业机会,从而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持续深化新时代高职教育帮扶工作新路径新模式,构建职教帮扶的长效机制。

对标落实“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续写新篇”的重要要求要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打好“十改联动”组合拳,出更多标志性成果持续推动学校数字化改革,建设好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进一步扩大开放,做好“引进来”“走出去”两篇大文章,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对标落实“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积极探索”的重要要求要坚持文化兴校战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实施好红色文化校园品牌提升行动,建好红船起航地的红色文化传播中心实施好校园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用环境文化滋养人心、用主题阵地凝聚人心、用文化标识浸润人心实施好主题文化活动融合提升行动,打造具有区域辨识度和影响力的学校美育品牌实施好行为文化典型提升行动,打造一域德技双修工匠典范实施好网络文化赋能提升行动构筑全校师生安心、放心、舒心的数字空中家园。

对标落实“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发展力、创新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到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推深做实党建带群建,构建以党组织为引领、工青妇为联动的党群带建新格局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强“一院一品、一支部一特色”,努力打造新时代高职院校党建高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220C2


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摄:付梦婕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