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嘉职院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7 10:29:53点击数量:

9月25日,嘉职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督导组副组长顾玮,督导组成员刘奇出席,全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分两批参加,26名中层以上干部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强化主题主线,凝聚思想共识。要紧扣学习主题,坚持学习打头,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真理性、系统整体性,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切实提高“政治三力”,学出绝对忠诚的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坚持真学真用,提升实践本领。作为领导干部,要坚持在学以致用上做好表率,学在前、研在前、干在前,在真学真用中提高能力素质。以“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不下心”的高度责任感压实任务举措,当好各自领域的“火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向师生投准“问路石”、架好“连心桥”,学出服务发展的新路径。



会议要求,要锤炼勤廉作风,强化责任担当。要坚守“三个务必”,牢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积极做作风建设“示范员”。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实干担当,时刻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过硬的勤廉作风,奋力投身学校“八大行动”,放大“八大优势”,学出开创事业的新局面。



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阶段的学习中,全体学员通过集中学习、现场研学、专题辅导等形式,锤炼了党性、增强了本领,强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会议上,中层及以上干部以“如何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结合日常工作,交流探讨学习心得体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把学习成果巩固好、扩大好、转化好,凝聚能干事、想干事的合力。

教务部、校企合作部部长陈学丽说:“通过本次学习,我增强了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水平,增强了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作为中层干部,我将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注重统筹协调,以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有序开展;加强组织领导,齐心协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主动作为、担当有为,为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学生工作部(保卫部、人民武装部)部长胡小锐说:“在读书班的学习过程中,我提高了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加强了对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准确把握、增强了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动能。接下来,我将突出思想引领,在赓续血脉、培根铸魂上下功夫;突出学用结合,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下功夫;突出系统观念,在压实责任、除险保安上下功夫,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为人先、迎难而上的奋斗姿态,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现代农业学院院长卢晓慧说:“本次学习让我深切感悟到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作为现代农业学院院长,我将坚持党建引领,以系统的思维推动学院全面发展;坚持产教融合,以共享的理念推动专业内涵发展;坚持数字改革,以科技的力量推动学院创新发展。围绕全国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优质校建设的工作目标,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学校扩容升级贡献力量。”(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摄:陈倚群、周文颖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