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嘉兴南湖智造产业学院首批学生入企进岗!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3 19:15:23点击数量:

9月23日,嘉兴南湖智造产业学院首批学生入企进岗启动仪式在嘉兴科技城举行。嘉职院党委书记方俊良,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陈群伟出席并致辞,南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南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光振主持。


700D8


4E4FE


方俊良指出,岗位实习是职业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形式之一,也是打通就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安排。南湖智造产业学院与高新区管委会协同联动,大力推动2024届学生有序入岗开展实习,通过组织企业遴选、入校宣讲、双向互选等环节,首批由南湖智造产业学院进入到高新区企业岗位实习的学生达到236名,人数较成立之前翻了近四倍,持续为“智造强区”建设注入了强劲的职教力量。下一步,南湖智造产业学院要更加精准地对接南湖高新区三大重点产业集群发展要求,优化产业学院内部治理体系,高质量推进产业学院实体化运行,圆满完成首批进岗学生的岗位实习任务,更好地融合产业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打造集教学、科研、实践和生产为一体的高水平现代产业学院。首批进入岗位实习的同学们,要在提高安全意识的前提下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尽快实现从“学”到“用”,共同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为南湖加快亚太路科创带和城市创新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91BE


陈群伟表示,南湖智造产业学院作为教育链和产业链“双链融合”平台,以打造高质量的现代产业学院为己任,聚焦企业所需、学院所能,探索开展“定制式”培育、校企双导师制度,持续提升教育与产业适配度,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汇聚了更多优质企业资源、产业资源和人才资源。南湖区历来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自产业学院正式运行以来,高效落实协议经费,加快完善高标准生活配套,积极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为产业学院拓宽办学空间、提升育人水平创造有利条件。接下来,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产业学院发展,共同努力把产业学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职业教育产业学院建设的标杆,为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更多南湖力量。


21DE7


方俊良宣布入企进岗启动,与会领导共同为进企入岗学生代表授旗。


641A7


现场举行了校企联合培养班签约仪式,嘉兴南湖智造产业学院分别与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浙江恒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学徒制和订单班培养项目。


40846


企业导师代表、嘉兴中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企业导师食品实验室主任陈振浩说:“作为师傅,我们要以身作则,通过实际行动引导学生,在工作中将自己的经验、知识和技能传授给学生,在生活上多关心、爱护、帮助学生,同时抱着谦虚的心态向同学们学习,与他们共同成长进步。”


27268


“感谢南湖智造产业学院,为我们提供了与先进制造业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在生产一线实地学习,在先进岗位上跟着工程师们开展项目研发,了解企业的技术现状、主要设备和岗位能力要求,为我们今后进入工作岗位打牢坚实的基础。”进入到正泰科技工艺管理岗位实习的学生代表、嘉职院智能制造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王成杰说,“我们将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更加端正的学习态度、更加刻苦的学习精神、更加灵活的学习方法投入到这次实习中去。”


2623D


嘉职院互联网学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优秀毕业学生代表、泰康电子工艺工程师虞锦荥将自己的实习工作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要多向师傅虚心请教,态度决定一切;要尽快适应新环境,细节决定成败;要有“活到老,学到老”人生态度,敢于探索钻研。


24329


据悉,嘉兴南湖智造产业学院自今年4月份揭牌成立以来,完成了民办非企业单位注册,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健全和完善了产业学院运行管理制度,为构建一个高效、完备、协调的产业学院打下了扎实的组织基础。嘉职院智能制造学院、互联网学院等与园区企业共同完成了“新能源汽车空调压缩机组装线数改项目”等技术服务3项,新增威凯检测订单班、加西贝拉智造班等校企联合培养班4个,组班数和培养人数同比去年大幅增长。学校文化旅游学院、现代商贸学院与“华清物业”等企业合作,开展项目经理人才培养,积极服务高新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南湖区领导,南湖高新区党工委、南湖区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嘉职院校领导出席。南湖区、南湖高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嘉职院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项目签约代表、企业家代表参加启动仪式。(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摄:付梦婕 视频:邓涛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