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深学践悟!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1 19:09:07点击数量: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9月19日,嘉职院中层及以上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党委副书记张红宇作开班动员讲话,省委第四巡回督导组成员徐兴到会指导,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


24794


张红宇围绕“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理论学习重要性”“以身作则、领学促学,扎实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生动学习、学以致用,有力推动理论学习见行见效”等三个层面,强调了此次读书班的目的、意义,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沉下心自觉学、认真学、深入学,汲取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真正把党的先进理论和重要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为学校扩容升级、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124BF


开展党内集中学习教育是我们党凝聚思想共识、集聚行动合力、激发前进动力的优良传统。连日来,校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科学推动实施,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省委市委中心工作和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重大改革,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采用集中学习、现场研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追根溯源学、融会贯通学中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学习氛围热烈、学习形式多样、学习成效显著。


22CE5


9月19日上午,读书班通过集中学习的方式,重点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原原本本读原著、原汁原味学原文、逐字逐句悟原理,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达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有所得有所获。

2006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来到嘉兴海盐县雪水港村、北团村调研考察,提出了“三个示范”的指示要求,即“在提高县域经济实力上当好示范、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上当好示范、在党的先进性建设上当好示范”。

9月19日下午,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前往雪水港村、北团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开展“循足迹 学思想 建新功”现场研学,循迹溯源“三个示范”特色实践,厘清乡村多维发展脉络,探寻共同富裕道路。

在雪水港村,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示馆,深入了解雪水港村的发展历史,现场感受村庄依靠“强村三法”和“富民三招”的经验与成果,“溯源”雪水港村在高质量党建引领中探索深化产乡融合的共富路径。


274F0


在北团村,干部们沿着红色党建“初心之路”,参观“三个示范”展示馆、盐文化清廉展示馆、党员先锋站、红色驿站,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乡村振兴中的探索实践与精彩蝶变。


28324


现代农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希赟说:“来到雪水港村、北团村,亲身感受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巨变。作为现代农业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我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化培育青年学生爱农兴农的责任意识,努力培养‘红船新农人’,引导更多青年学子投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火热实践,助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谱写和美乡村美丽画卷。”

时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静说:“通过‘行走的课堂’,我们看到了雪水港村、北团村从“矿山村”到“未来乡村”的美丽蝶变,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发展动力。作为大学生思政工作者,我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深入推进党建统领学生社区综合治理,精心组织‘弘扬英雄精神 守好红色根脉’活动、‘石榴花开’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在培育时代新人的伟大事业中挺膺担当。”

本次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月月有重点、次次有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八战略、双高建设等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做到理论学习有亮点、有实效,努力把所学所悟转化为行动自觉,以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实效。(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摄:付梦婕、陈倚群、周铭晔、周文颖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