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嘉职参赛队斩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9 19:25:20点击数量:

近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在北京圆满举办嘉职院专任教师潘晓露方玉燕指导周卓、陆冰茜、黄文薇组成的参赛队以省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国赛,代表浙江省参赛,并斩获全国一等奖。党委书记方俊良亲自欢迎竞赛团队凯旋,热烈祝贺参赛斩获佳绩、为校争光


12B996


方俊良指出,这几年嘉职院在全国职院校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捷报频频。本次“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在激烈竞争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全体嘉职人追梦奔跑,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夺取一个个胜利,成果丰硕;得益于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聘请高层次专家指导、贴心做好服务保障,为参赛队取得好成绩保驾护航;得益于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的辛勤付出、努力拼搏,充分利用假期和业余时间开展备赛训练、提升技能水平。希望参赛师生不骄不馁、再接再厉,创作更多作品、展现最高水平,努力创造更多佳绩。


1433A2


“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赛项是今年国赛的新增赛项。大赛为期三天,共有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58支参赛队伍、174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大赛着重考察参赛选手融媒体专业知识与职业素养,以融媒体项目分析与策划、融媒体内容制作两项典型工作任务作为竞赛内容,从企业实际生产需求出发,旨在引导学生掌握传媒行业规范和融媒体内容策划与制作等当前传媒行业需要的主要技能,助推职业院校培养高质量高技能传媒人才。




比赛中,参赛团队充分发掘团队合力、发挥聪明才智、发扬赛事精神,沉着、认真对待每项赛程,设计出了一系列有创意、有新意的融媒体作品,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精神风貌,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


33B1C


指导老师潘晓露说:“这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师生们的日夜奋战。此次大赛全面考查选手的项目分析与策划能力、图文编辑能力、平面设计能力、交互设计能力、音视频等融媒体作品制作能力以及协同合作各项能力,为培养复合型新媒体人才提供了展示平台,有利于锻炼和提升学生独立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和综合应用的能力。”


3CC2D


“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次珍贵的机会,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通过这次比赛,我不仅提升了专业技能,更深刻理解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与队友们并肩作战、相互鼓励、共同研讨的过程,是我收获的宝贵财富。”参赛学生周卓兴奋地说,“经过这次比赛,我对自己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清楚认识到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这对我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都有着极大的指导意义。”




此次大赛获奖充分彰显了嘉职院“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教学改革成果。下一步,学校将持续打好“十改联动”组合拳,以竞赛为重要载体,注重赛后成果转化,促进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引导学生掌握行业规范和行业主流的复合型技能,努力培养德技兼修、全面发展的新一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摄:潘晓露 校对:付梦婕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