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精彩!圆满!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1 09:58:13点击数量:

8月30日,2023年浙江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浙江乡村工匠技艺绝活展示活动在嘉职院圆满落幕。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陈百生出席闭幕式、讲话,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陈百生向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代表队表示热烈祝贺,向大赛承办、协办方,以及付出辛勤劳动的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届大赛对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深入实施农业强省、人才强省首位战略,全面提升农业技能人才的综合素质和产业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大赛不仅发掘选拔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农业技能人才,展示展演了一批乡村工匠的技艺绝活,而且在全省营造了一种尊重人才、崇尚技能的良好氛围,必将推动更多农业劳动者热爱技能、学习技能、锻造技能,更多农村青年走上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陈百生强调,希望各位选手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刻苦训练、奋勇争先,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全力以赴投入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希望各地抢抓机遇、趁势而上、主动作为,进一步健全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制度,为深入实施“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比赛中,来自全省11个代表队的300多名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充分展示了新时代高技能人才的精湛技艺和良好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台州代表队鲍鑫莹,湖州代表队曹明亚、蒋晓莉,丽水代表队潘瑛洁、练健俊,衢州代表队丰迅等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嘉职院获得突出贡献奖。比赛还评选出二等奖12名、三等奖18名、优秀裁判奖13名、优秀组织奖5个。




一等奖获得者曹明亚说:“这次比赛,我感觉和平时上班是一样的。农业检验检疫这个岗位是平时不为大众所熟知的‘边缘’岗位,十年寒窗无人问、一朝成名天下知,我想通过这个奖,让大家更关注到我们这个行业。同时我也想发挥好专业特长,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促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动物检疫检验员项目参赛选手林瑞平是嘉职院畜牧兽医专业毕业生,他说:“时隔二十年回到母校,看到母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激动。这次比赛放在嘉职院举行,是对学校近年来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嘉兴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肯定。希望学弟学妹们对自己的选择有自信,对自己的专业有信心。每一条道路都是成才的康庄大道!”



为切实做好2023年浙江农业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浙江乡村工匠技艺绝活展示活动后勤保障及接待服务工作,来自学校7个学院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嘉宾接待、会议保障、赛项协助等多岗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学校召开大学生志愿者动员大会,围绕志愿者工作定位、团队支持力提升建议、服务礼仪规范等方面,对志愿者进行培训。



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用青春活力和专业态度,磨练拼搏感、塑造使命感、形成凝聚力,交出志愿服务的高分答卷,充分展现嘉职青年学子的良好风貌。



农作物植保员赛项学生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园艺211班袁梦婷说:“志愿于心,服务于行。我们将扎实提高志愿服务本领,让志愿精神和嘉职担当在赛事服务中交相辉映,以实际行动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浙江省农业农村厅畜牧兽医处二级调研员顾剑明、浙江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疫病防治处处长俞国乔出席,浙江省畜牧农机发展中心、浙江省乡村振兴促进中心、浙江省畜牧技术推广与种畜禽监测总站、浙江省植保检疫与农药管理总站、浙江省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嘉兴市农业农村局、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参加。



(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读嘉 文/摄:陈倚群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