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晋级国赛!嘉职院8支教学团队在浙江省教学能力大赛中斩获一二三等奖!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1 19:26:10点击数量:

730日,2023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圆满结束。嘉职院8支教学团队凭借扎实的教学能力、出色的现场表现、默契的团队配合,在全省48所高校、310支队伍中名列前茅,取得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现代农业学院食品专业张建群团队将作为浙江省代表队出战国赛。党委书记方俊良亲自欢迎教学团队凯旋,热烈祝贺参赛教师斩获佳绩、为校争光。




方俊良指出,本次比赛竞争激烈,8支团队能够脱颖而出并入围国赛实属不易,这得益于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强化顶层设计,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大力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从团队组合到作品选题都经过层层把关、精心挑选。这离不开全校上下的通力协作,制定严谨详细的培育选拔计划,聘请专家为参赛团队进行一对一指导,严格审核各类作品材料,为顺利参赛保驾护航。这彰显了各支教学团队勇于拼搏、精益求精、永不放弃的精神,每一位老师克服了工作和家庭的困难,全身心投入到作品研磨上,一次次推翻重来、一次次否定再否定,经历了精神上和体力上的磨练,全力打造高质量作品。进入国赛的教学团队要继续努力拼搏,拿出最佳状态、展现最高水平,代表学校、代表浙江勇夺国家级最高奖项。




据悉,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是代表省内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最高水平的权威赛事,本届比赛共有48所高职院校参赛,在各高职院校选送的310件作品中,经网络初审和现场决赛,评选出一等奖32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93项,并推荐14项优秀作品代表浙江省参加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


2422E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党委书记、院长等校领导多次深入备赛现场,指导和关心教学团队,了解进展情况、给予指导建议、落实组织保障,为参赛教师加油鼓劲。


40EA5


一等奖获得者、现代农业学院专任教师张建群感动地说:“感谢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感谢这一路走来一直支持和陪伴我们的各位老师。作为第一次参加省赛的团队,我们缺乏经验,备赛过程中难免有困惑、有焦虑、有迷茫,但是每一位老师都全力以赴、反复打磨,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在历练中提升、在提升中成长、在成长中蜕变,教学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

“获得一等奖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感恩学校为我们搭建了平台,有机会在竞争激烈的比赛中展现嘉职教师的实力和风采。”一等奖获得者、基础教育部教师金燕萍说,“在备赛、比赛过程中,我们不断否定自我、激励自我、肯定自我、超越自我,心态和能力都得到了磨练和提高。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不懈奋斗。”





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是对教师综合素质的全面考察,也是对“双高”院校重要考核指标之一,是高职院校内涵建设和教学发展的标志性成果。一直以来,嘉职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和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全力打造高水平“双师型”教师队伍,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努力创建具有“嘉职特色”的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成果,全面推进学校跻身全省全国第一梯队。(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字:王李娜、付梦婕 拍摄:陈倚群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