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嘉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5 12:06:20点击数量:

1月11日,嘉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方俊良主持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项大海作中心发言,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海忠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总结和谋划同行,结合实际描绘好明年各项工作“路线图”。

要在总结前一年工作的基础上,统盘谋划部署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要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做好2023年工作,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聚焦国家、省“双高”,提质培优行动,找准“位”与“责”,做好下一步谋划布局,充实好能力建设的“工具箱”。要以创新驱动添动能,积极融入省委“315”创新体系建设工程,主动参与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的系列部署,贯彻落实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推进,提升学校在区域发展中的贡献度和影响力。


14B65


会议强调,要发展和安全共抓,统筹协调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中的学校高质量发展。

要深刻认识发展的机遇和形势的紧迫,从政策文件中找关键,从积极信号中抓机遇,实现发展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瞄准既定目标持续发力,在职业高等教育发展的黄金窗口期,再添把火、再加把劲,聚力“双高”专业群、试点职业本科教育等工作,实现新的发展突破。要始终围绕学生主体,在学生创业就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加速推进落实,特别是要在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落细,提前介入,指导前移。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冠的不确定性,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部署预案,在出现突发情况时能够有序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创新与服务并举,着力强化助力区域发展意识。

要强化责任使命,找准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落脚点和发力点,对标“两个先行”、奋进“两个率先”,在深化服务区域发展中实现更大作为。要深入研究,做好准备,加强对接,打破专业壁垒,推动校内跨学科、跨学院、跨团队深度融合,提升创新团队实力。要在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多发力,围绕制造业重点产业链,找准关键核心技术和零部件薄弱环节,集中优势资源合力攻关。要积极参与省市重点项目工作,在种业研发、乡村振兴等方面献计献策,以科技研发、职业培训等为抓手,主动融入共同富裕示范区、长三角绿色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全力服务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助力走好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之路。(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摄:赵丽焕、周铭晔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