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内页

顶部连接

  • English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开启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嘉职院召开期末中层干部大会

发布人:资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10 19:22:05点击数量:

110日,嘉职院召开2022学年第一学期期末中层干部大会,部署寒假和下学期初相关工作,动员全体干部奋力做好新一年工作。党委书记方俊良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培强主持,校分管领导部署条线工作。


41C0D


方俊良指出,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的新要求,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5CF0F


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深刻理解和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意义,切实将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学校治理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优势,持续完善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擦亮红船精神特色育人“金名片”,培养底色鲜明的新时代“红船工匠”。

二是坚持产教融合。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本质要求。当前,学校区域紧密型合作企业达到320余家,学徒制班覆盖70%以上专业,建设有8个现代产业学院和41个产教融合平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校要提前谋划、超前思考做好与嘉兴市重大产业战略匹配工作,为嘉兴打造长三角城市群重要中心城市贡献嘉职力量。

三是坚持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职业教育的类型定位,厘清培养层次,更加突出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及创新精神,注重技术和技能相结合。要不断深化专业及课程教学改革,健全完善以职业行动能力为导向、以专业核心能力为基础的课程体系,深化实践性教学改革,完善专业教学标准,创新教学方式,切实提升教学效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推动数字化转型,不断夯实数字化转型“基座”支持教师深入参与数字化教学改革及研究实践,全面提升数字时代教师教学综合能力;持续推进课程、教材、实习实训等数字资源建设,利用信息技术提升教育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科学化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方俊良强调,要深刻认识学校奋进新征程所面临的新形势,着力谋划实现内涵式发展近年来,学校发展呈现强劲的发展态势,办学条件快速提升,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提质培优行动的收官之年,是省“双高”建设的验收之年。面对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全校上下要深刻认识形势的紧迫性,牢牢抓住机遇,发扬优势、正视不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周密研究、加速推进,紧盯“三步走”目标,建设好“双高”专业群,做好试点职业本科教育,全面强化高质量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48AF2


方俊良要求,要深刻把握干部队伍建设的新要求,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能力

一、不断提升政治素质能力,做把牢方向的带头人。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抓改革、促发展,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要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善于观察分析形势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要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二、不断提升学习研究能力,做本领过硬的奠基者。静下心,把新政策、新规定仔细研究,在把握大势、紧跟趋势、放大优势上找准目标定位和工作路径;沉下心,把理论学深悟透,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技能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潜下心,增强钻研精神、系统思维和战略眼光,把业务学精神研透彻,真正把情况摸清、摸透,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升思维层次,增强综合能力。

三、不断提升统筹协调能力,做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学会往远处望,养成“春江水暖鸭先知”的前瞻性,与时俱进又未雨绸缪,多进行一些前沿思考。学会朝周边瞧,养成“一盘棋”的大局观,把握发展大势,并在其中找准自我定位。学会向深里盯,养成“火眼金睛”的洞察力,看清问题本质,看明政策导向,看懂师生需求。

四、不断提升执行落实能力,做善作善成的实干家。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充分发挥“领头羊”作用,不推脱、有信心、有计划,走前列、做表率,逐步成长为学校在服务大局中坚守政治方向的“顶梁柱”、在守正创新中攻坚克难的“尖刀连”、在改革发展中唯旗是夺的“排头兵”。要用众人拾柴的“心劲”、为生服务的“实劲”、甩开膀子的“干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立足目标看过程,盯着问题去发力,奔着效果抓管理。


4C319


全体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图文来源:党委宣传部、党办校办 文/摄:付梦婕、陈倚群 审核:王音 主编:张红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