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时尚设计学院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
——数字世界的光影魔术师

发布人:张静资讯来源:时尚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9 17:48:37点击数量:

一、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是适应区域经济发展转型需要,面向数字媒体产业群,针对平面设计、网络媒体设计、新媒体设计与运营、数字拍摄、数字视频编辑等岗位技能需求而建的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是视觉传达设计、新媒体设计与制作及影视策划制作行业等相关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科学文化水平、良好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艺术修养的技能型人才。本专业突出艺术和技术的融合,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三、专业主干课程介绍

图像处理技术、摄影摄像、构成基础、数字插画、三维动画设计、非线性编辑技术、影视后期特效、UI界面设计、新媒体设计与运营、电商视觉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剧本创作与实践等。

四、专业师资团队

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的活力型教学科研团队,现有专任教师10人,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呈现“有活力、有潜力、有成果”的特点,其中高级职称有5人,讲师3人,“双师型”教师达到100%,企业兼职教师团队10余人。团队教科研成果丰硕,先后承担地厅级以上教科研研究项目20余项,带领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和创新创大赛,荣获省部级以上奖项50余项,指导学生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60多项,教师团队获发明专利授权近10项,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正逐渐成长为有一定影响力和鲜明辨识度的特色专业。

1

五、专业与企业合作介绍
       本专业已与本地多家传媒、设计等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嘉兴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嘉兴名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人才培养体系,学生在校就能学到企业真正所需的职业技能。

图片1         图片2

与嘉兴华数广电网络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聘请企业设计总监为产业导师

六、主要就业岗位
       本专业毕业生面向各类数字媒体制作公司、互动娱乐公司、广告公司、视频设计与制作公司等,主要就业岗位包括:界面设计师、网络媒体设计师、影视剪辑师、摄影摄像师、媒体设计师等行业岗位。本专业为社会热点紧缺专业,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媒专业的学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增长,毕业薪酬非常可观。

七、学习环境
       本专业教学设施齐全,具有校内和校外多个实践教学场地。良好的实验实训教学条件,为学生参加各类大赛及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夯实了基础。

图片3      图片4
数字化展厅


图片5      图片6
智慧教


图片7


企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