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时尚设计学院

支部办好“小实事”·撬动校企“大幸福”

发布人:曹杰 姚怡 张甄珍资讯来源:时尚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13 16:47:49点击数量:

支部办好“小实事”·撬动校企“大幸福”

——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党支部开展职业体验周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和服务能力,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9月5日-12日,时尚设计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党支部联合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职业体验周专项活动,着力打通服务校企合作育人“最后一公里”,使教学难点痛点变成实践“幸福点”。


在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学生深入企业一线流水线,调研生产结构与生产需求,进行加工制衣等岗位的职业体验。部分设计类学生与品牌方设计师进行座谈交流,就校内设计作品从塑形、打版、制衣等环节进行深入分析,以“头脑风暴”形式探讨秋季衣物设计方案。针对理论学习能力较强,注重品牌文化探索兴趣的同学,师生组成企业文化建设服务组,主动为合作企业完善企业文化logo、新名片设计。

在职业体验周期间,支部为每位学生配备企业成长导师,根据学生就业规划进行分类指导,全面唤醒学生的生涯意识,提升学生主动规划生涯的能力。通过定期座谈、现场教学、学徒跟师的形式解决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累计裁剪制作成衣26套。

支部书记、领队教师蒙冉菊说:“将学生带入企业,调研一线生产,有利于学生了解当前市场需求,扩展设计思路。同时,这次活动也是校企合作进行‘厂中校’模式探索的一次尝试。”

本次活动实现了教学理论与操作实践的深度融增强了广大服装学子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传播了职业教育新形象,进一步提升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相信青禾学子定能在转型升级的时尚产业新时代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