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

时尚设计学院

示范引领促提升,观摩交流共成长

——时尚设计学院开展“示范课”活动

发布人:资讯来源:时尚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7 15:03:25点击数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时尚设计学院于6月1日和9日,开展了两场“示范课”活动,邀请校院两级领导、督导、沙雅中职校教师出席,时尚设计学院全体教师参与。

图片1

图片2

梁小琴博士一马当先,以丰富的文创案例和视频为教学材料,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姚怡老师的课堂教授与实训一体化结合,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与互动性。王天星老师将红船精神融入课程中,在使学生获得必要基础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和谐发展。潘晓露老师,引导学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课堂活动,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图片3


图片4

图片6(1)

图片5(1)


两次“示范课”均运用智慧教室、智慧讲台,充分运用学校“数字化”教学资源,推进现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入教学全过程,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教学之中,引导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综合素养,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图片7

图片8

最后,督导专家从如何改进课程内容设计、如何把握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如何“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思政元素等方面一一进行了指导,与此同时新老师也表达了此次示范课的学习经验。

为推动学校“蝶变跃升”“扩容升级”,时尚设计学院近两年引进了多名年轻教师,此次示范课发挥了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先锋模范作用,年轻教师通过观摩学习示范课,听取专家点评,总结课堂教学心得,提高了课堂教学实战能力。学院后续将陆续开展说课、磨课、“三金”课堂、“课堂实录”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完善传、帮、带机制,全面实现新进教师“强基”、初级教师“培优”、中级教师“攀登”、高级教师“登峰”的教学能力跃升。